close


最近有一個很深刻的體驗,不僅僅是令人看懂一般人投資的心態,也是讓我深深反省的一個好的經驗。

 

前些日子有榮幸被邀請去參與一場講座,在制定題目前,我曾仔細思考說,我能給讀者多少東西和觀念?

正確來說,我應該要提供對他們在投資時後的觀念和邏輯有幫助,而不是預測哪個市場的漲跌,

我不喜歡預測,因為預測是一種可怕的行為,當人在運氣好時可能會連續賭贏,這時後就會認為自我提升到一個神的階段,

卻不了解那純粹只是機率剛好偏向對你有利的一邊。


因此我不從預測面下手,而是從如何控管好你的資金和了解市場如何運作和變動的方向來分析投資,

在我的認知當中,唯有徹底了解市場的動態才可以知道他的風險是高是低,

這樣在投資上才能夠適時的控制你的部位避免多餘的損失。

 

但是來場的多半都是問未來某某市場是否會漲、那又會漲多少?

為何之前沒漲,之後會不會補漲。

甚至有人問是否會跌,跌幅又有多少,跌多少我才可以進場

 

說到這裡想必大家都已經發現到盲點

第一件:

其實參與講座學習是如何內化成自我的東西,而非單純聽人報名牌,名牌或許會讓你這次賺錢,但絕對不會讓你永久都贏錢。

 

第二件:

大多數的人賠錢少數的人贏錢,既使一些市場贏家分享自已的交易邏輯,大多數的人多半視而不見,只想追求快速的致富。

 

我想這些最後都將成為市場的輸家,因為不懂得主動思考、開發屬於自己的交易系統以及過度依賴他人的決策,這不是一種良好的心態。 

千萬不要忘記,投資不僅僅在增加財富,也是在認識自我,唯有徹底認清自己你才能夠一直活在市場上,忘掉名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ing16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